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前三季度完成生产总值1522.4亿元

2017-11-01 18:2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1日,邢台市统计局对前三季度全市国民经济形势进行了发布。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10月31日,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邢台市统计局对前三季度全市国民经济形势进行发布。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邢台市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态势,为实现全年预期目标奠定扎实基础。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522.4亿元,同比增长7.1%。经济总量稳步提升,服务业拉动有力;全市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完成151.9亿元,增长4.9%;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566.7亿元,同比增长7.1%,是2014年以来最高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1.0个百分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40.5亿元,同比增长5.6%。

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45.0亿元,同比增长12.7%,高于固定资产投资7.1个百分点。住宅新开工面积301.3万平方米,增长12.2%。商品房销售面积285.1万平方米,增长25.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1.6%。商品房销售额119.6亿元,同比增长34.6%,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29.0%。受房地产去库存特别是商品房销售持续火爆的影响,建筑及装潢材料、家用电器和音像制品类等关联产品销售较快增长。家用电器和音像制品类增长13.5%,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在低基数情况下大幅增长。

另外,前三季度,全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85.4亿元,同比增长21.6%。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01.0亿元,同比增长14.1%。在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中,税收收入67.7亿元,增长9.9%;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0076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742元,增长9.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618元,比上年增加768元,增长9.8%。增速分别高于GDP2.4和2.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