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17208人实现就业创业

2017-11-02 07:3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原付川)从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获悉,截至10月31日,雄安新区三县通过举办培训班、组织劳务用工对接会、开发公益性岗位、劳务派遣、“互联网+就业”等方式实现就业创业17208人,并组织了9750名有培训愿望的人员参加就业或创业培训。

4月1日以来,雄安新区实施创业新星培养计划,发掘新区青年(大学生)创业才能,激励中小微企业经营者二次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政策支持创业,培养创业新星。就业部门在全面掌握新区有创业基础和意愿人员情况的基础上,通过“技能+创业”引导、企业家大讲堂、电商培训等方式,持续提供跟踪服务和政策支持。

建立新区就业服务联盟。加强与获批入驻雄安新区企业、在新区设立办事处企业,及具备一定规模、符合产业方向的地方企业联系和对接,共同成立就业服务联盟。通过新区、三县两级就业培训网络平台,及时发布招聘、培训、就业等信息,实现用工、培训信息共享,为有就业创业愿望的新区群众提供服务。

以精准培训提高就业成功率。量身定制培训计划,引进优质培训资源,开展岗前培训、定向培训和订单培训,实施精准培训。重点开展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培训,在充分摸清新区群众培训意愿和就业需求的基础上,优先安排就业愿望迫切的群体参加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接受教育的人员,如有意愿可参加全日制脱产培训,学习掌握高端技能,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对有一定职业技能基础的人员,开展技能提升培训,提高技能水平、收入水平和就业稳定性。

加强与京津就业部门对接。与京津就业部门建立互联机制,及时沟通交流就业创业政策信息,引入先进、取长补短,推动新区就业工作提速发展。

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举措。通过组织相关人员考察先进地区就业创业经验,邀请就业创业专家授课指导,开展人社业务培训等方式,提高工作人员素质,树立先进思维、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能,为就业创业工作保驾护航。

鼓励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对于一些村民集中从事建筑行业的村庄,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为村民外包建筑工程创造条件。对于舍小家顾大家带领村民外出务工的带头人,予以表扬并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