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打开餐厅消毒柜的“监管开关”

2017-11-02 09:0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把消毒柜摆放在餐厅大堂,向消费者公开“餐具消毒”环节,由消费者自己从消毒柜中取走餐具,这样的做法在目前的餐饮市场很普遍。然而记者近一个月多次走访十余家餐厅发现,有些餐厅的消毒柜并未真正“消毒”,而是处于关闭状态,成了盛放餐具的“摆设”。(据《北京青年报》10月30日报道)

餐具消毒是餐饮安全中的重要一环,作用不容小视。正因为如此,我国《食品安全法》规定,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必须洗净、消毒。今年4月17日起实施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更是对餐(饮)具消毒标准作出了明确规定。然而,一些餐厅的消毒柜成摆设的现状却说明,上述这些规定并没有得到严格执行,餐具消毒状况不容乐观。

不让餐厅消毒柜成摆设,必须打开消毒柜的“监管开关”。有关部门一方面应更好地担负起责任,加大日常监管的力度,一方面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消费者充分认识餐具消毒的重要性,提高维护自身权益的自觉性、主动性。这样,才能让消毒柜的“监管开关”一直处于打开状态,更好地保证餐饮安全和消费者权益。(贾梦宇)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