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出口加工区推动区港、区区联动 实现区域协同发展

2017-11-02 09:4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出口加工区现有生产经营企业19家,今年1至7月份,共审核进出口报关单4782票,同比增长120%,实现监管货运量9.22万吨,同比增长80%,监管货值2.56亿美元,同比增长220%。截至7月底,完成进出口总额6811万美元,同比增长177%。2017年进出口总额预计突破1亿美元,比去年翻一番。

出口加工区大力推进务实招商和项目建设。用足用好出口加工区税收和通关政策,切实加强与周边地区特别是秦皇岛市出口企业的沟通联系,研究出口需求,帮助企业算好经济账,促其入区生产经营,实现区企双赢。

推动区港、区区联动,实现区域协同发展。出口加工区与山海关港的区港联动是做大做强出口加工区规模的最佳途径,将出口加工区在税收、海关监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和港区在航运、停泊、装卸等交通便利优势相结合,实现航、港、区一体化运作,在辐射带动上创造新空间。目前,山海关港的水下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地上建设,港区已初具雏形,预计2018年可投入使用。同时,将出口加工区、山海关临港产业园区、开发区东区统一规划,在区域合作上力争有新作为。(王成果)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