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破旧车辆盗用警车年检标 心虚司机行为异常被查处

2017-11-02 16:1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李建林、徐祎璠)车辆未年检上路,为了逃避路面执勤交警检查,司机使用其他车辆检验合格标志,被邢台市开发区交警大队的民警查获。后经了解,该车标竟来自一辆警车。

10月24日15时左右,邢台市开发区交警大队的民警在东华路与龙泉东大街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的吉利轿车由西向东快到民警执勤点时突然将车停在路中央,又想靠边停车又想调头。司机的怪异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执勤民警见状赶了过去对嫌疑车辆进行检查。民警发现车辆整体外观破旧,还没有油箱盖,随后民警将司机控制,经酒精检测仪检测显示无酒驾。

经警务通比对,民警发现此车审验有效期至2017年5月份,但车的风挡玻璃上却贴着一张2018年的年检标,司机陈某发现被民警识破了就主动交代了违法事实。因为平时开车不注意,车辆比较破旧,到期年检上线无法通过,不能颁发年检标。为了上路行驶,逃避民警检查,陈某就在修理厂顺了一张2018年的警车年检标贴到了自己的风挡玻璃上,见到民警后心虚不敢走了,被民警查获。

随后民警按照规定向陈某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司机陈某将面临20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