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画说特刊】10月河北温度 为爱守护爱心永驻

2017-11-03 10:1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拒绝冷漠,传递温暖!他们不经意的举动,绽放人性的光辉;他们用心的付出,定格了某个瞬间。微微一举很动人,10月“河北温度”,他们演绎了平凡中的伟大。

35岁女教师患尿毒症仍坚守三尺讲台

8年前,广平县广平小学数学教师尹丽芳在一次体检中被查出患有重度肾炎,如今已经转变成了重症尿毒症。为了不耽误给学生上课,她利用国庆中秋假期在医院住院10天后就返回工作岗位。谈及自己的病情和自己钟爱的教育事业时,尹丽芳显得很乐观。“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我在这个岗位上15年了。我喜欢教育事业,喜欢和孩子们在一块儿,虽然我现在身患重病,但只要我一刻不倒下,我就要和孩子们在一块儿,我要为社会,为教育事业,为孩子们贡献自己最后的力量。”

献县街头温暖跪抱被赞“最美抱姿”

10月24日,献县爱心社成员姜通海和娄尚优在大街上协助交警执勤。忽然听到“咣当”一声,一辆摩托车和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骑摩托车的男子倒在地上。姜通海飞快地跑了过去,抱住倒在地上的伤者。他根据红十字会培训的急救知识,为伤者止血,询问伤情。娄尚优一边安慰伤者,一边拨打120,然后又问家属的电话。姜通海一直半跪半坐抱着伤者,坚持了十来分钟,直到120救护车赶来。姜通海抱着伤者的照片在网上传播后,受到网友广泛赞誉,网友称其为“最美抱姿”。

邯郸志愿者捐献骨髓为患者祈福

10月23日,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来自邯郸大名的志愿者庞培杰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一名广西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早在2011年,庞培杰就参加了县里组织的血样采集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志愿者的队伍。今年2月8日,他得知自己与一位广西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没有任何犹豫就答应捐献。“我希望远方那位素不相识的朋友快点好起来!”躺在采集床上的庞培杰默默地为患者祝福。

栾城爱心早餐温暖百余环卫工

在308国道栾城“县标”附近有一家爱心早餐店,每天早晨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这家由石家庄栾城区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开的爱心早餐店已经开张两个多月了,每天的早餐都是志愿者们做的,除了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残疾朋友和65岁以上老人都可以免费吃。“环卫工人是最辛苦最值得关注和敬佩的人,创建文明卫生城离不开他们,而照顾老人和残疾朋友也是中国传统文化所提倡的。”在谈及提供免费早餐的初衷时,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名誉会长高梅淑这样说。

(编辑/魏雨、漫画/张婷)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