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非遗保护研究中心成立

2017-11-04 10:1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媛媛)11月3日,保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在河北大学成立。

据悉,该研究中心由保定市文广新局、河北大学文学院、河北大学出版社联合发起成立。记者从成立大会上获悉,中心将依托河北大学及京津冀地区的学术研究力量和出版资源,对保定市行政区划内的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全面普查、考察、摄录、研究以及整理出版,并计划在研究成果数字化的基础上建立保定地方文化资源数据库,以大数据和网络传播的方式实现传统文化的社会共享。

在筹备期间,京津冀非遗考察组在对保定高碑店市、雄县两地传统音乐文化项目进行全面考察、摄录与研究的基础上,编写了《萧鼓春社(高碑店卷)》《萧鼓春社(雄县卷)》两种图书,目前正由河北大学出版社出版中。

与此同时,中心考察团队还主动承担了雄安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普查组共调查非遗项目213项,其中211项活态存在。

据了解,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对容城、安新两县进行传统音乐考察、摄录与研究工作,编写《萧鼓春社(容城卷)》和《萧鼓春社(安新卷)》。同时开展《雄安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图录》的编写工作。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