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盐山两农民拍摄微电影《一字千金》

2017-11-04 10:27:4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盐山县农民王绍林、李国良导演的第三部微电影《一字千金》日前在盐山县韩桥村杀青。这部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成,且继续使用爱好电影的草根演员,用淳朴的演绎表现真实的故事。

《一字千金》讲述了这样的故事:某商场花卉组普通员工巍巍爱好写作,她和中学教师林老师一起书写乡村历史故事。一年内,巍巍在当地纸媒发表大量文章,引起当地文坛的关注。在严冬,林老师因心肌梗死突然去世,巍巍得知老师犯病时捂住胸口坚持给她修改完文章,深受感动。在林老师感召下,巍巍决心沿着老师的道路继续走下去。剧中饰演巍巍的高伟,是盐山县作协会员,因为本身就爱好文学,她拍摄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此前,王绍林、李国良导演的《我的农民工父亲》和《新来的老师》在腾讯、爱奇艺等平台播出后,反响良好,这让二人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继续联合草根文艺爱好者拍摄电影。杀青当天,剧组将“林老师”原型张国华老师的妻子杨淑云请到韩桥村内景拍摄地,杨淑云和部分了解张国华老师的演员,回忆了张老师生前的生活点滴,谈到动情之处,大家眼里饱含泪花。(记者王汝汀 通讯员王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