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鲁豫三省800多名“武林高手”清河切磋功夫(图)

2017-11-04 13:2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4日,中国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首届武术交流大赛在邢台市清河县举行。图为比赛现场。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11月4日邢台电(记者邢云 通讯员倪立敏、闫秀真)今天上午,中国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首届武术交流大赛在打虎英雄武松的故乡——邢台市清河县隆重举行。来自运河沿岸河北、山东、河南3省8市的80多支代表队,800多名武馆学员、社会团体会员和武术爱好者参赛。本次比赛将持续至11月5日。

“为进一步弘扬大运河武术文化,促进运河两岸武术文化交流,今年,我们成立了中国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据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筹备委员会会长牛海岭介绍,该联盟是一个全国性的组织,吸引了运河沿岸各武术协会、武术馆校、武术社团成员和武术爱好者600余人加盟,联盟定期开展武术比赛、培训、文化交流、学术研讨,旨在推进运河一带武术文化的繁荣发展。

11月4日,中国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首届武术交流大赛在邢台市清河县举行。图为开幕式上,各代表队选手陆续进场。 记者邢云摄

清河县被誉为“武术之乡”,是打虎英雄武松的故乡,自古以来就有习武传统,武术事业蓬勃发展,有太极拳、八卦掌、太平拳等十余个拳种,习武者达数万人。其中,曦阳掌太平拳在清河县境内流传最为广泛。2007年7月,曦阳掌太平拳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此次中国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武术交流大赛为首届全国性武术大赛,旨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强身健体,提高生活质量。同时,以武会友、以武为媒,进一步促进运河两岸武术文化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赛开设少年儿童散打王中王争霸赛、太极推手和各门派武术套路等三个比赛项目,参加比赛的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76岁,通过两天的比赛,将角逐出多个奖项。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