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0家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固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17-11-04 19:3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4日廊坊电(记者孙占稳通讯员刘建生、赵振华)今天,来自国内生物医药领域的30家企业,以及实验用试剂耗材诚信供应联盟,正式签约入驻河北京南·固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30家生物医药企业集中入驻后,固安生物医药产业将形成高端制剂、脑科学、体外诊断、医疗器械、公共服务与基因治疗五大平台,将加速迈向中国生物试剂研发和生产基地、中国北方脑科学产业化基地、国内生物医药领域体外诊断产业高地、实验用医疗器械应用基地、华北基因治疗细胞工厂。

30家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固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11月4日,30家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签约入驻固安高新区。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赵振华摄

“党的十九大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近年来,我们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新型显示、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智能网联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奠定了坚实基础。”廊坊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说,此次30家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集中签约落户,是固安生物医药产业厚积薄发、水到渠成的结果。据介绍,此次签约入驻的30家企业所持有的核心技术,普遍具有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集聚了我国生物医药领域的最前沿科研成果。30家企业均为高新技术企业,很多企业是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相关细分领域的领军者。

北京博奥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专业化的免疫学产品研发及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建立了GMP级别的单克隆抗体生产平台和免疫检测系统开发平台,并在美国设立了面对全球抗体市场的商务拓展及国际市场营销总部;英文特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是全球应用离心管柱滤器提取蛋白及亚细胞结构领域的引领者,依据其专利技术致力研发全新生命科学研究领域蛋白提取产品,改变了生命科学研究的方式;武汉贝隆医疗有限公司是从事医疗用品、生物技术产品的开发和代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自主开发的共刺激信号因子拥有国际专利;上海百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提出以生命科学实验室快速消耗品为主营方向的公司,专注于为科研客户提供检验及临床检测等诸多领域的耗材、试剂、仪器及相关配套服务;武汉沃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光学成像领域推出一系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产品,拥有光电领域的多项发明专利。

30家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固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11月4日,30家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签约入驻固安高新区。图为实验用试剂耗材诚信供应联盟签约。 赵振华摄

去年7月成立的“实验用试剂耗材诚信供应联盟”,是以北京库巴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由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8家企业共同联合发起的行业联盟,目前拥有80余家会员企业,在我国生物医药实验用试剂耗材领域拥有较大影响力和公正性。

在集中签约入驻仪式上,专家指出,此次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的集中进驻,将全面提升固安生物医药产业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高端制剂生产基地的建立,将大大加快国产生物试剂在国际竞争中的地位;诚信联盟的落地,将全面提升固安生物试剂产业的品质,打造固安生物试剂产业品牌;脑科学基地的建立,将更好更快迎接我国的“脑计划”新产业机遇,提升在生物医药领域下一轮产业革命中的竞争力。

30家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固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11月4日,30家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签约入驻固安高新区。图为与会企业代表参观固安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赵振华摄

近年来,固安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沿技术,搭建生物医药产业最新科研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平台。经过4年多发展,固安生物医药产业已经聚集包括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研发、诊断试剂、第三方检验机构等细分领域的50余家企业。

“这也标志着固安产业新城生物医药产业由过去的以研发为核心,成功实现批量导入创新资源和高新技术企业,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平台、加速实现产业化的转变。”固安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正在通过产业导入,实现由原来的“点对点”合作到目前平台式合作的全面升级,产业化步伐不断加快。此次项目集中签约入驻,在延展、完善生物医药产业产业链条的同时,更丰富了园区产业生态,有力促进了园区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提升。

在我国《“十三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中,国家明确提出构建专业性服务平台以培育生物服务新业态,推动生物产业跨越发展。此次集中入驻的30家生物医药领域顶尖企业,绝大多数属于国家重点鼓励、支持的项目。

百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分子生物学试剂和专业技术服务,助力科研人员在基因、蛋白和细胞领域的新发现;北京艾德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自主生产产品线最全的试剂公司之一,EASYspin植物RNA/microRNA提取试剂盒、新一代TOPO克隆载体、全血液体样本RNA提取试剂、大型大量质粒提取试剂盒(转染级)等多次填补国内空白;北京聚合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分子生物学、酶和抗体、细胞生物学及生化试剂等几个系列千余种产品,X5超保真酶、抗体法荧光定量Mix、预染蛋白Marker及TOPO克隆载体等成功替代了进口试剂;济凡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核酸提取、PCR、二代测序试剂有着丰富的研发经验,致力成为国内顶尖的分子生物学试剂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与会专家表示,高端制剂、脑科学、体外诊断、医疗器械、公共服务与基因治疗等五大平台的全面建立,使固安生物医药产业从量变到质变,将加速固安成为京南生物医药产业的新高地。随着此次企业集中签约落户,固安生物医药产业无论是企业规模、数量,还是项目的科研、技术实力,都实现了全面提升,晋级2.0时代。

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固安全面启动了“全球技术商业化中心”建设,搭建全球科技成果进入的“绿色通道”。他们通过构建“技术导入—技术研发—中试孵化—技术商业化”的全产业链的服务体系,同步搭建技术交易、金融服务、创新创业等服务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不断完善,技术商业化、产业升级步伐不断加快。

在航天领域,国内一流的航天产业集群正在加速聚集;在新型显示产业领域,以第6代AMOLED生产线为代表的国内最先进显示产业基地雏形初现;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建设北方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率先探路国内智能网联汽车前沿技术商业化……固安正在成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