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时刻不忘初心 矢志接续奋斗

2017-11-05 00:4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上,五大书记雕像见证红色基因传承;

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外,重温入党誓词表明接续奋斗决心。

11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王东峰带领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省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赴西柏坡,以思想洗礼的实际行动赓续光荣传统、高扬党的旗帜。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来到上海和浙江嘉兴,回望奋斗历程,追寻党的根脉,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嘉兴南湖的红船,我们党的梦想从这里起航;太行东麓的西柏坡,我们党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参观调研时深刻指出:“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太行巍巍,滹沱滔滔——时光流转,岁月变迁,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信念始终不移如山,精神血脉永远常流不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弘扬“西柏坡精神”结合起来,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接续奋斗,凝聚起开拓未来的磅礴力量。

“忠诚是共产党人政治品质的本质和核心,入了党,就要一辈子一心一意跟党走。”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接续奋斗,必须把一以贯之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身做人的生命线和根本点;必须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接续奋斗,就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石,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信仰的力量在于笃行。要把入党誓词和党的章程作为一面镜子,经常加以对照,以此修身正己、锤炼党性,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接续奋斗,就要把党的规矩变成刚性约束,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做到严而又严。西柏坡是立规矩的地方。传承弘扬“红船精神”和“西柏坡精神”,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用好“四大法宝”,不断增强全省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接续奋斗,就要把党的根本宗旨铭记心中,始终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牢记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增强群众感情,扎实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接续奋斗,就要把勇于担当担责作为基本要求,带动全省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96年来,我们党从奋斗起步,靠奋斗发展,成就了一项又一项伟业。今天,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同样必须牢记“两个务必”,真正把心思聚焦到苦干实干上,把行动落实到苦干实干上,勇于攻坚克难,勇于改革创新,勇于动真碰硬,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实现新突破。

起航于嘉兴南湖上的那叶红船,一路驶过历史长河,告诉我们当初为什么出发;在西柏坡提出的“两个务必”,永远响彻神州大地,提醒我们“赶考”远未结束。迈进新时代,面对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我们一定能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  (河北日报评论员)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