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健康小屋”里的宣讲

2017-11-05 05:4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健康小屋”里的宣讲

10月31日,十九大代表刘吉祥(左二)走进邯郸市丛台区丛东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范文平 刘剑英摄

“10月26日从北京返回家乡,就想着赶快与大家分享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10月31日下午,邯郸市丛台区丛东社区“健康小屋”里,党的十九大代表、邯郸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吉祥正为社区医生、居民等近百人宣讲十九大精神。

这是他从北京回到邯郸的第7场宣讲。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刘吉祥的宣讲安排非常紧凑。为提升宣讲效果,每场报告结束后,刘吉祥都认真做笔记,总结哪些内容需要充实,什么地方能表述得更接地气,尤其注重与听众交流互动。

“十九大报告对改善基层医疗服务有啥好政策?咱老百姓以后看病能不能更省心省钱?”报告会互动环节,丛东社区居民李聪慧第一个提出问题。

“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把人民健康作为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今后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刘吉祥的解答赢得一阵热烈的掌声。

“越学心里越亮堂,越讲心里越热乎,越觉得浑身充满干劲。”说起学习、宣讲十九大报告的感受,刘吉祥难掩激动,连用了一串“越”,“特别是作为党代表能现场聆听总书记做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深刻理解了医生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作为基层医疗卫生系统的党代表,刘吉祥尤为关注报告对健康工作的新要求。“弄懂学透报告,才能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找准工作着力点,当好群众健康守护者。”刘吉祥说,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邯郸市第一医院在基层社区门诊和乡镇卫生院建立了108座“健康小屋”,专家每周到基层坐诊,为群众提供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干预和慢性病防控等服务,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在降低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冠心病住院人数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我们将按照报告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继续完善‘健康小屋’管理机制,促进‘名医到民间、专家到基层’服务常态化,加大基层医生培训帮扶力度,让百姓少生病、少住院、少花钱。”刘吉祥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可以说,重心由“治”到“防”,对我们医生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加倍努力,积极探索,为提升群众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记者刘剑英)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