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力争今年底基本完成贫困户增收项目的实施

2017-11-06 09:3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11月1日,记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扶贫工作,今年以来紧紧围绕解决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为中心工作,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根据贫困户具体情况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开展特色产业脱贫,积极引导贫困户开展种养业、家庭手工业、电子商务、旅游等增收产业项目;开展社保政策兜底行动、医疗健康扶贫行动、教育扶贫行动、危房改造行动,扎实推进民生工程,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加大资金投入和整合力度,实施金融扶贫行动,扎实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并积极探索开展保险扶贫,充分利用保险扶贫政策,兜住贫困户生产生活风险底线。

目前,衡水各县(市、区)根据建档立卡“回头看”确定的贫困人口,正在抓紧实施产业到户项目和落实“三保障”政策。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市将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把贫困户的增收项目作为重中之重,督促项目实施和保障,力争到年底,项目实施基本完成;以民政系统“两线合一”、医疗系统“一免三减”、教育系统“三免一助”、住建系统危房改造等政策落实为重点,通过采取明察暗访和不定期督查等措施,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抓好扶贫政策落实,高标准完成贫困人口脱贫退出,贫困村出列和贫困县摘帽。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