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精神卫生医疗联合体组建

2017-11-06 09:2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衡水市以市精神卫生中心、市精神病医院为主体单位,联合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深州市人民医院等10家医院和84家基层医疗机构正式组建了衡水市精神卫生医疗联合体。

据了解,衡水市精神卫生医疗联合体以提高该市精神卫生服务水平,提升百姓精神健康水平和服务为目标。成立后,主体单位将发挥精神病专科医院的专业优势,根据该医疗联合体各成员单位的需求和医疗水平,为各成员单位提供个性化、规范化的管理形式和合作方式,实行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资源共享,从而建立全市精神科分级诊疗服务体系,促进区域医疗资源共享。

同时,该医疗联合体将探索在各成员单位之间建立分工合作机制,实现责任分担、利益共享的转诊机制。并配合市、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加强对精神卫生机构、综合医院精神科以及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监管,促进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收费。借助该医疗联合体发展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全面提高各成员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