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三市主城区国Ⅰ国Ⅱ标准车辆禁入 排放查询方式公布

2017-11-06 23:4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段丽茜)11月1日起,除节假日外,石家庄、保定、廊坊主城区禁止国Ⅰ、国Ⅱ标准排放车辆进入。您的车辆排放标准如何?今天,河北省环保厅公布了车辆排放标准在环保部门的查询方式。

依法依规推进老旧机动车淘汰,河北省今年出台的《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中提出,除节假日外,2017年11月1日起,禁止国Ⅰ、国Ⅱ标准车辆进入保定、廊坊、石家庄市主城区;2020年11月1日起,全面禁止国Ⅰ、国Ⅱ标准车辆进入各市主城区。

查询机动车的排放标准有三种方式,一是可以通过车辆注册登记日期来简单辨别(详见下表)。“如第一类轻型汽油车,注册登记日期在2000年7月1日以后的为国Ⅰ排放标准,注册登记日期在2005年7月1日以后的为国Ⅱ排放标准。按照表格对照车辆的初次登记日期,可以进行大概的分类筛查,简单快捷地分辨出车辆的排放标准。但是,时间判断法仅供参考,要以官方查询结果为准。”河北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河北三市主城区国Ⅰ国Ⅱ标准车辆禁入 排放查询方式公布

新车排放标准实施日期(不能直接作为判定排放阶段依据)

(注:轻型汽车是指最大总质量不超过3.5吨的M1类和N1类车辆;第一类车:设计数不超过6人(包括司机),且最大总质量≤2.5吨的M1类车;第二类车:除第一类以外的其他所有轻型汽车。)

二是登录机动车环保网,网址为http://www.vecc-mep.org.cn/index.jsp。点击网站中的“该查询系统仅用于新生产车辆查询,如需查询其他车辆达标情况点此进入”链接,按步骤进行查询。

三是现场查阅。即凭车辆登记证书、行车证等有效车辆证件,与辖区环保部门联系查询,或者就近到环保检测机构环保注册岗查询。石保廊三市环保部门咨询电话分别为:石家庄市 0311-67667065,保定市 0312-3033645,廊坊市 0316-2190319。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