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立冬来了!本周河北大部地区晴到多云 气温变幅不大

2017-11-07 00:1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QQ图片20171106223131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11月6日后半夜到7日清晨,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有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刘岚 通讯员郭迎春)11月7日将正式进入立冬节气。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河北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幅不大。

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呈小幅升降,其中8日夜间到9日,北部、东部地区有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6日后半夜到7日清晨,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有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7日上午起,冷空气携西北风到访,雾和霾将逐渐退散。

气温方面,预计7日,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0℃至1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8℃至22℃;8日,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0℃至1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4℃至16℃;9日,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1℃至1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4℃至18℃。

具体预报:

7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

7日夜间到8日,张家口、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8日夜间到9日,全省多云转阴,北部、东部地区有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

话说节气

我国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其实,按气候学划分四季的标准,是以下半年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稳定低于10℃、且之后不会再高于10℃的首日作为正式入冬的日期。也就是说,立冬虽然作为冬季的第一个节气,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冬季,根据多年气象数据显示,石家庄正式入冬日平均在11月9日左右。

立冬过后,北方冷空气具有较强的势力,常形成大风、降温并伴有雨雪的寒潮天气。从多年平均状况看,11月是寒潮出现最多的月份,冷暖异常的天气对人们的生产、生活和健康有一定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