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干部群众以党的建设新作为奋力担当新使命

2017-11-07 06:0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党的建设新作为奋力担当新使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新部署。连日来,我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新作为奋力担当新使命,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实现新作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提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意义重大而深远。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作为领导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职能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力红表示,要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改革创新,进一步开创政治建设新境界,推动思想建设新实践,抓实基层组织建设新举措,展现党风廉政建设新作为,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工作号召力。省编委办主任栗建华表示,要带头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在各个方面树好形象、当好表率。同时抓好机关的党建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不断拧紧。

省纪委常委,石家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明利表示,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必须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努力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纪检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进程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保定市徐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建明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筑牢基层组织基础,从严抓好基层支部建设。全区要不断加大基层基础建设投入力度,全面提升农村、城市社区、机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建立组工干部联系乡镇制度,由科级干部带队,定期对各乡镇组织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坚持问题导向,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本制度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进行通报,限期整改,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虚化弱化、战斗力不强、作风不过硬等突出问题。

“对于国有企业而言,党的建设做强了就是生产力,做实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中央储备粮石家庄直属库党委书记张少中说,石家庄直属库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共有9个党小组,他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抓党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阵地建设,党支部设立单独的党建活动阵地。抓引领示范,选树先进党支部和党小组以及优秀共产党员,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党风廉政建设,形成严守纪律、规矩的“红线”,确保企业风清气正。

“我们党出台八项规定,严厉整治‘四风’,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已经形成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老百姓对惩治腐败、净化政治生态是拍手称快。”邯郸市丛台区四季青街道窦庄社区70岁的老党员刘俊银说,连日来,社区老党员们自发地组织交流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大家还查阅资料、研读专家理论文章,运用快板、板报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对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信心,对党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充满期待。”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