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用法治拦下“刷单”之手

2017-11-07 09:5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斯涵涵

11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根据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经营者采用“刷单”“炒信”等方式,帮助自己或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宣传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情节严重的,最高可处200万元罚款,吊销营业执照。(据《新京报》11月5日报道)

在网购商品时,很多人会将商品的销量和评价作为下单的重要参考。通常情况下,好评率、销量、信誉度越高的商品与店铺,越容易被消费者选中。于是,为了提高商品的销量,一些网店经营者开始进行各种虚假宣传,“刷单”平台、“试客”等甚至形成了一条灰色产业链。

然而此前,“刷单”行为获益很高,违法成本却很低,大多就是被网上平台封号罢了,“刷单”行为因此难以禁绝。在这种背景下,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中的相关条文就具有了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必要性——既对网络平台上的“刷单”“炒信”行为从法律上进行了界定,又大幅度提高了“刷单”等行为的违法成本,为用法治拦下“刷单”之手奠定了坚实基础。

期待这样的法律条文能得到有力执行,不断促使广大网店经营者提高诚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优质、便利的电商服务。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