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泊头市申宪智烈士纪念馆开馆

2017-11-07 10:4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雅楠、康学翠)10月30日,位于泊头市西辛店乡梁屯村的申宪智烈士纪念馆正式开馆。

申宪智是泊头市西辛店乡梁屯村人,1965年入伍成为一名工程兵,1966年10月9日,在转运搅拌机的过程中,为保护战友壮烈牺牲。后来,与申宪智一同参军的800名泊头战友,每年都自发到他的墓地祭扫悼念,坚持了半个世纪。

申宪智烈士的独子申建军,近两年和父亲的战友们萌生了为烈士建纪念馆的想法,并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于是,战友们筹钱在墓地原址修缮建设了新的纪念馆。

纪念馆开馆当天,申宪智的战友、梁屯村部分村民和当地小学生都来此吊唁烈士。申宪智的战友们表示,为烈士建纪念馆,不仅是完成心愿,也是为了让更多人铭记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