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那年那月·常美娟画展于石家庄展出

2017-11-07 13:0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5日下午,由河北画院、佳沃畅享美术馆、畅享书画网主办的“那年那月·常美娟画展”在河北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画展展出了常美娟创作的人物画和花鸟画在内的50多幅作品,包括春天系列和吉祥系列等。

常美娟画中描绘的诗意世界,墨华与色彩辉映,散发着清新,透露着端庄典雅的气息。她笔下的人物惟妙惟肖、展素落彩,别有一番风味,这些穿着特色中式服饰、姿态各异的人物,置身于不同的背景之中,散发出浓浓的中国风。她画中的花鸟栩栩如生、入木三分,亭亭玉立的荷花、繁花似锦的牡丹……碧叶素花,清新淡雅,微妙的着色,冷暖交织,呈现出超凡脱俗,气宇不凡的韵味。

常美娟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自觉传承民族艺术传统,她的画工于工笔,又不拘泥。她擅长把陕晋冀的剪纸元素引胜入画,把户县、武强、杨柳青的年画植入其中,融融和谐,毫无强差。这也是工笔画创新变革的一种有益的尝试。她同时不忘在现当代生活土壤中获得创造性转化,画作更注重内涵,思想性非常强。她的画也彰显了一位女画家的“女性之初心”,用女性之细慎画女人之内心,无论是女孩之童心无邪,女子之萌动初窦,女人之娴静淑芳,还是母仪德贤,都可谓笔落无不尽显。

“那年那月”画展向观众展示了作者心中的乡情、乡亲、亲愁、亲恋,淡淡而清雅,悠悠而情深。这些画作无不在叙述着童年、少年、青年“那年那月”那些憧憬,那些迷惘,那些追索,那些难忘。画到情时墨有语,欲述欲说画有声。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9日,公众可免费观展。(记者康瑞珍)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