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滹沱之光》MV发布

2017-11-07 15:2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王峻峰)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歌曲《滹沱之光》MV。

歌曲《滹沱之光》MV是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要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的要求,为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创作的MV。

歌曲《滹沱之光》MV由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副秘书长段春芳女士作词,河北传媒大学录音工程专业教师祖组先生作曲,主唱为石家庄本土歌手赵骏。MV总时长4分35秒,共36个场景镜头。

该MV通过镜头语言展示了解放石家庄的磅礴历史场景,用新旧对比的手法多角度展示石家庄的悠久历史文化和当代石家庄在工业、农业、商业、旅游业、文化产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用音乐奏响这座城市的壮美华章,用镜头展示这座城市的巨大变化,历史资料和现代城市日新月异的镜头贯穿始终,集中反映了石家庄的历史辉煌与现代繁荣,充分彰显了石家庄的城市魅力和城市特色,体现了石家庄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城市精神,展现了全市上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奋发有为的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宏伟蓝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