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公益婚礼百位夫妻汉服合卺 子女跪贺含泪相拥

2017-11-07 15:35:5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夫妻对席。

与子女相拥喜极而泣。

穿汉服、走红地毯、宣读誓言、跪拜父母恩……11月5日,由中国幸福家庭联盟和中国报恩网共同主办的“百位夫妻重走红地毯”大型慈善公益婚礼活动在石家庄市植物园附近举行。活动现场,百位夫妻穿着汉服,按照传统礼仪重走红地毯,重温婚礼仪式,孩子们在现场见证父母的爱情,并行跪拜礼,在热泪和拥抱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11月5日7时许,由志愿者组成的化妆师团队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要为所有参加活动的“新人”化妆。一番忙碌过后,已装扮好的“新人”纷纷在照片墙前合影留念。当子女们欣喜地看着眼前英俊美丽的父母时,不约而同地要求摄影师额外拍一张全家福。摄影师则微笑着记录下这特别又美好的瞬间。

10时许,悠扬的古典音乐响起,百位“新人”缓缓进入会场落座。按照传统礼节要求,他们在司仪的带领下进行沃盥、对席、结发等汉式婚礼的流程,每个环节都让人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婚礼结束后,子女们走入现场,在主持人的指引下缓缓向父母行跪拜礼。一叩首,感谢父母带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二叩首,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百位夫妻坐在红毯两侧,孩子们跪在父母面前,感恩父母所付出的一切。此刻,现场每个人的眼睛都是湿润的,为这感人的画面所动容。礼毕,孩子们深深地拥抱着自己的父母,热泪和拥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百善孝为先,知父母恩践行孝道,中华传统文化凝聚在每一个家庭。

公益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百位夫妻和家人们一起,现场手绘幸福家庭的愿景,画出自己最想要的幸福家庭模样。于是“健康”“幸福”“快乐”……这些朴实而美好的词语纷纷跃然纸上。

“家和万事兴”!家是社会最小的单元,是一个人的港湾。中国幸福家庭联盟的段春霞说,家庭是和谐社会最基本的单元和细胞,但是环顾四周,有多少人不会经营婚姻,有多少孩子的教育出现问题,又有多少家庭出现问题甚至破裂?当婚姻归于平淡,当爱情变成亲情,人们能否重新点燃激情,为爱情助力加油?这次活动,就是要通过重走红地毯、重温爱情路,重温当年婚礼誓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点燃爱的激情,传承孝道,教育孩子感恩,升华夫妻感情。(记者 李惺 刘琛敏)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