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见证发展成果共享

2017-11-07 18:2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青县76岁的曹国才老人,没想到自己的照片会走进“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5年4月的一天,曹国才到县城南环路上的“爱心超市”领取生活用品时,新华社记者牟宇端起相机,为他拍下了那张照片。照片上他满脸笑容,举着一个鲜红的“存折”,那是该县民政局发放的爱心卡。

当地“爱心超市”专门服务像曹国才这样的困难群众。

过去五年,落实新发展理念,河北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此次大型成就展中所选取的部分案例,展示出了河北在这些方面取得的进展。

过去五年,河北更加注重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作为其中的代表,巨鹿县一家医疗养老中心的照片入选此次成就展“补短板”版块。该县依托农村幸福院、养老院等,引入医疗机构参与养老事业发展,探索出了一种医养结合的新模式。

过去五年,河北更加注重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和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展览显示,全国已有1824个县(市、区)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认定,占全国的62.4%。这些在地图上用橙色标示的区域覆盖了我省燕山、太行山区域中的大部分。

过去五年,河北更加注重对困难群众的住房保障。展览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已有近8000万住房困难群众喜圆安居梦。在这背后,各地做出了积极探索。展览选取了石家庄市公租房摇号配租现场的照片,来作为保障房配租环节准入审核规范便捷的案例。

“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是第五展区的主题,展区入口旁的墙壁上,集中展示着共享发展的目标: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困有所帮、残有所助。

“说白了,就是要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收获更多的幸福!”井陉县微水村农民杨秀林的照片也入选了展览。那是2016年1月7日,井陉县文化广场,石家庄市组织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中,杨秀林领到了两张“福”字,她的笑脸和大红纸张、大“福”字,让画面充满喜庆。(董立龙)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