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智能化程度高 百余件“河北创造”亮相工博会

2017-11-08 08:3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11月7日,第19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我省40余家企业的117件产品和18个模型参展。这是我省第12次参加工博会。与往届相比,本届工博会展品智能化程度更高、科技含量更高,半数以上都是第一次亮相工博会的行业领先的新型产品。

工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以装备类机电产品为展示、交易主体的国家级工业盛会。我省代表团今年的参展主题是“新战略、新机遇、新发展,以大智移云引领转型升级”。展区设置了创新设计、绿色发展、前沿装备、两化融合、动能转换五大板块,重点展示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通用飞机及无人机、风光互补小微型电网系统、节能环保装备等自主创新的产品及成果。

“今年的参展企业中,既有中车唐车、长城汽车等老企业,也有保定标正机床、博柯莱智能装备等新企业。”省机械行业协会秘书长闫瑞祥向记者介绍,即使是多次参展的企业,也有不少新创造亮相。

中车唐车展示的产品模型已从过去的“和谐号”动车组列车升级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长城汽车展示的也是今年4月上市的WEY vv7s汽车。

“本届工博会‘河北创造’元素突出。参展产品中有获得国家级大奖的,还有填补国内乃至国际空白的,展品质量水平、创新能力整体提高。”省工信厅副厅长段润保说,这种提高也代表着我省装备制造业发展的趋势。

在河北展位中,首次参展的保定标正机床最为热门。

“这是我们生产的航空复合材料构件自动铺丝设备(模型),是我国航空航天先进复合材料制造所急需的重要专用高档数控机床,主要用于飞机机身、机翼、进气道以及航天器中大型复杂复合材料构件的自动化制造。”保定标正机床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淑春介绍,这样的重要装备,过去都是国外企业占据技术垄断地位,是“买都买不来的宝贝”。他们的产品一上市,彻底打破了国外垄断。

目前,保定标正的机床已在中航工业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的自动化制造中得到应用。未来,产品还可应用于风电叶片、汽车、轨道交通等领域。

当天,以“美丽河北从工业设计开始”为主题的河北省装备制造业工业设计成果展和“创新设计聚焦河北装备——河北省工业设计交流对接会”同期举办。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