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邢台转型升级结构优化取得新效果

2017-11-08 09:0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10月31日,邢台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今年前三季度,该市生产总值完成1522.4亿元,同比增长7.1%。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

邢台市统计局副局长吴保山介绍,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发展中好的因素不断积累,呈现出许多新的亮点和可喜变化。据数据分析,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1%,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6个百分点;新兴产品产量加快增长,新能源汽车、中空玻璃、果汁和蔬菜汁类饮料、太阳能电池等产品产量快速增长,显示全市转型升级、结构优化取得新效果。同时,能源消费保持低位运行,这体现在规模以上工业能耗890.1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0.35%,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1.6吨标煤/万元,同比下降7.0%。

值得一提的是,该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是2014年以来最高增速。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比2014年以来最低增速(2014年一季度下降3.2%)加快10.3个百分点,显示全市工业生产发展加快,结构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工业生产内部结构优化,全市七大优势行业增加值395.5亿元,同比增长8.0%,其中,装备制造业完成172.2亿元,同比增长13.1%;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完成114.9亿元,同比增长15.8%。企业效益不断向好。1-8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108.6亿元,同比增长18.1%,利润114.5亿元,同比增长25.3%。

另外,全市先行经济指标运行良好。其中,前三季度,全市工业用电量12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5%。

令人欣喜的是,从项目规模看,邢台市大项目建设支持作用明显,表现亮眼。全市亿元以上施工项目611个,同比增加123个,完成投资974.0亿元,同比增长20.4%,高于固定资产14.8个百分点。

消费品市场繁荣稳定。前三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743.2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1.1个百分点。吴保山说,支撑消费品市场平稳运行、增速稳中有升的主要因素是整体经济平稳运行,消费者消费信心增强,有效促进消费市场发展;各项保民生、增收入等政策稳步推进,从根本上保证了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夜经济、节假日促销、企业店庆等活动也对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有助推作用。

财政收入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全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85.4亿元,同比增长21.6%。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增速继续跑赢GDP。前三季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0076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742元,增长9.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618元,比上年增加768元,增长9.8%。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