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青年作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2017-11-08 13:5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侯艳宁通讯员卫玮)11月7日上午,河北青年作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省作协召开。河北青年作家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作家苏文珠说,党的十九大是一次风清气正、鼓舞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作家,要牢记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把握时代脉搏,创作精品力作。

作家张楚认为,作家要深入生活、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时代,不忘初心,以笔为戎,写出不辜负这个时代的作品。写好人民的故事,做到“身入”“心入”“笔入”。“身入”就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心入”就是以情交友,互换人生;“笔入”就是以书为源,深情创作。

作家梅驿认为,作家要不忘初心,坚守文学,牢记文学创作的宗旨,体悟文学创作之源,担负起文学创作的责任,勇于承担社会和时代赋予的责任,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文学作品,为河北文学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家、诗人青小衣认为优秀的作家,一定是胸怀人民、精神海拔有高度的作家。优秀的文学作品,一定是关乎家国情怀,具有人民性的作品。

网络作家聂昱冰认为,要力争通过写作的方式,让自己成为这个时代的参与者、中国发展的贡献者、中国文学的传承和发扬者,勇攀文学高峰。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