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以创业带动就业!雄安新区将重点扶持这些人

2017-11-09 03:25:59 来源:雄安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着力做好创业就业工作,雄安新区决定在新区范围内实施“百名优秀创业新星”培养帮扶计划,进一步发掘新区广大劳动者创业才能,激励中小微企业经营者二次创业,培养和扶持新区创业新星,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新区创业就业工作再上台阶。

每年至少培养100名

根据该计划,雄县、容城、安新三县每县每年将培养帮扶至少100名创业意愿强、创业项目优、发展前景广、带动就业多的优秀创业新星。同时,新区将成立雄安创业讲师团,吸纳不低于90位优秀创业讲师和导师,并设立新区创业项目库,审核入库创业项目不低于180个。此外,新区还将在与新区有创业交流、项目对接、游学考察等合作关系的机构、大学、创业园区中选择不低于30个有层次、有规模、有影响的单位,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这四类人群是重点扶持对象

据悉,新区将选择以下四类人群作为“优秀创业新星”重点扶持对象:经营受产业方向和治理“散乱污”影响较大且有二次创业意向的中小微企业经营者,有创业意愿、创业项目的劳动者,前期技能+创业培训中有创业意愿、创业底蕴且培训成绩优秀者以及其他符合条件的创业者。

需符合六项基本条件

选拔对象需符合以下六项基本条件:创办企业符合新区产业发展方向,市场开发潜力大,具有一定技术、管理等商业模式的创新性;持企业30%以上的股权;创办企业主要纳税关系在新区且连续纳税一年以上;创办企业为员工连续缴纳社保一年以上;个人及企业信用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创办企业年销售收入200万以上。

据了解,遴选过程分为申报、初审、专家评审、审定、批准五个环节。对于特别优秀的创业人员可以适当放宽条件并简化遴选程序,直接进入评审环节。

新区将提供这些支持与服务

对于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新区将加强扶持,瞄准新区未来发展方向、政策优惠以及跟踪服务给予精准帮扶。在发展方向上,新区将大胆尝试“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发平台”四位一体发展模式,打造“研究机构+天使基金+孵化器+创业培训”为一体的科技创业生态网络体系以及“教育+”领域加速器,并以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物联网、工业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孵化核心建立企业创新中心。此外,对于为新区未来高端高新产业提供配套服务的创业、符合新区未来产业方向的二次创业以及带动群众共同富裕的创业,新区也将纳入帮扶范围。

在政策优惠方面,新区各县将建设1-2个创业孵化园区,在金融、房屋租赁补贴、专项资金等方面充分利用好国家现行优惠政策,支持“优秀创业新星”创业,并在政策支持方面进行一定的突破创新,探索给予其促进就业奖励和创新性支持政策。

此外,新区将加强对“优秀创业新星”的跟踪服务,提供更多支持,保证创业成功以及创业成果可持续。

11月20日前遴选出百名优秀创业者

据悉,新区将成立“百名优秀创业新星”培养帮扶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宏观指导活动开展,并汇总建立创业数据库。按照计划,新区将在11月20日前遴选出百名优秀创业者,并组织开展系列帮扶活动,争取年底前取得一定成效。

为雄安新区加油点zan!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