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中央宣讲团在河北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侧记

2017-11-09 06:2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

——中央宣讲团在河北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侧记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省市县乡村五级党员干部群众在180多个会场聆听宣讲报告会;

这是一次有力的动员——阜平县骆驼湾村的村民们面对面听宣讲、提问题,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

两天来,中央宣讲团来河北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深入阜平县骆驼湾村,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11月7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作宣讲报告。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基层。这次宣讲报告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共180多个,通过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11.1万名党员干部群众一同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主会场河北会堂大礼堂内座无虚席。宣讲团的报告全面、准确、翔实,点面结合、深入浅出,2300多名现场听众感到很振奋,也很解渴。报告会结束后,会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掌声,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切渴望。“宣讲全面系统、深入透彻,对我们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省社科院政治文化教研室副主任贾玉娥表示,要做好理论宣讲阐释工作,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掌声,表达着做好未来工作的坚定信心。石家庄市桥西区委组织部干部吕越说,通过聆听宣讲,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作为一名年轻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展现组工干部的新风貌、新作为。

当晚,中央宣讲团奔赴阜平县骆驼湾村。2012年底,习近平总书记曾到这里察贫问苦。

11月8日上午,舒启明一行从村口一路走、一路看。崭新的村容村貌让大家眼前一亮,骆驼湾已旧貌换新颜。

村民唐荣斌家的小院内,挤满了前来听讲的乡亲。“我们都听了总书记的报告,讲得真好,好多都是咱老百姓关心的事。”

坐在小板凳上,舒启明与村民们面对面。听完舒启明的宣讲,大家意犹未尽,有很多问题要问。

79岁的老党员陈德忠第一个提问:“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农村医疗服务方面有什么更好的政策?”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舒启明解释说,“今后国家不仅将坚持预防为主,让群众少生病、不生病,而且还要把医疗工作的重点放在基层,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有了全方位的医疗服务,村民们的健康就更有保障,乡亲们的身体一定越来越棒。”

“怎么让骆驼湾越变越美?乡亲们的腰包越来越鼓?”村民刘彦风问道。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村要有大规划,才能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舒启明回答,“怎么富呢?就要做到产业兴旺,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生态宜居,保护好环境;乡风文明,继承发扬传统美德;治理有效,把农村各项事业管理好;生活富裕,保持农民持久的收入增长。”

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解答,入脑入心领会,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宣讲不知不觉进入尾声。

走进村民唐宗秀家中,和老人谈起总书记的关心;来到村幸福之家,和王宗兵老人共话党的十九大;在村民顾宝荣家正盖的新房子前,共同憧憬新生活;走进香菇大棚,查看生产情况……

“听了宣讲团的解读,对骆驼湾村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请总书记放心,我们会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创更美好的未来。”该村党支部书记顾瑞利说。(记者薛惠娟)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