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四个一”工程让十九大精神进万家

2017-11-09 06:3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打造基层宣讲新平台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四个一”工程让十九大精神进万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连日来,沧州市运河区小王庄镇韩家场村安装在街道上的大喇叭每天广播三次,让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声音传遍整个村庄。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大力推进大喇叭广播系统、农村宣传大屏、公共区域免费WiFi覆盖、视频会议系统“四个一”工程建设,着力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系统,创建农村思想文化宣传工作新载体,打造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新平台。

大喇叭广播系统是农村数字化双向音频广播系统,具有传播速度快、适应面广等特点,即使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仍然有其不可替代的价值,是广大人民群众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为了让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播到基层农村,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大力推进大喇叭广播系统工程建设。截至目前,保定市大喇叭广播1500个村试点已开始运行,廊坊市文安县大喇叭广播已覆盖全县300个村(街),沧州市运河区已经实现大喇叭广播全覆盖,全省各地大喇叭广播系统正在稳步建设中。逐步铺开的大喇叭广播,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城乡,浸润民心。沧州市运河区小王庄镇党委书记刘成说:“我们用‘地方话’‘百姓话’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近日,沧州市肃宁县邵庄乡南庙村的宣传大屏前围满村民,大屏上正在播放关于党的十九大的新闻,“画面+声音”的宣传形式牢牢吸引了村民的注意力。为了让党的声音迅速传遍广大城乡,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城乡公共区域的有效宣传,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还大力推进农村宣传大屏工程,图文并茂、生动直观地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

此外,该集团大力推进公共区域免费WiFi覆盖工程,以乡村为重点,在乡村文化广场、村委会等公共场所推进免费WiFi覆盖项目,让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网络迅速传播。大力推进视频会议系统工程,打造市、县、乡、村四级视频会议传输系统,及时向基层群众传达地方党委政府有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和部署,提升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