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备战“双11”,今年更有底气

2017-11-09 06:3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备战“双11”,今年更有底气

——在清河县羊绒制品市场

暖阳高照,碧空如洗。11月3日,“羊绒之都”清河县的羊绒制品市场车水马龙,一派繁忙景象。随着今年的“双11”即将到来,商家们个个摩拳擦掌,正在进行最后的备战冲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清河羊绒制品市场管委会副主任郑春雨逐字逐句地研读着报告中的这段话,“你看,我们清河羊绒行业的发展不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吗?这下心里更有底了,我们的路子走对了。”

今年28岁的苑大猛从事电商业已10年,从夫妻店开始创业,现在已拥有一个制衣厂和3个天猫旗舰店,日销售纯羊毛大衣、纯羊绒衫300多件。记者见到他时,苑大猛电话不断,一会儿督促加快生产,一会儿检查备货情况,同时还紧张筹划推广事宜,忙得不可开交。

2015年以后,清河羊绒的线上销售量已远超南方,其原因除了清河电商运营能力的整体提高和清河羊绒制品的品质、款式等的质变,更关键的原因是越来越多的电商开始布局实体,而实体也开始拥抱网络,融合发展步伐迅猛、融合业态多姿多彩。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清河县通过电子商务培育起网络品牌2000多个,其中行业著名商标39个,中国驰名商标2个。

去年“双11”,苑大猛卖出逾万件羊绒服装。现在,他已备足两万多件货品,且已经提前开始打包,只待“双11”当天,买家一下订单即可发出。“因为有实体企业做支撑,我可以对原料、生产、销售、售后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把控,并贴心服务买家。”

和苑大猛类似,李鹏举的父母通过设在山东泰安的生产企业,向国内十余个羊绒制品高档品牌供应双面呢布料,去年销售布料20多万米,营业额达数千万元。借助实体优势,李鹏举注册了商标并开始生产成品制衣,选择网络渠道进行销售,每天卖出羊毛大衣超百件。

同样,以电商起步的帕米尔公司,近年来全力布局线下实体体验店,不仅带动了线上成交量,还培育了忠实客户群。如今,他们已在国内建立了7家实体店,去年的销售额达2000余万元。

郑春雨分析说,有工厂和设计等供给链作支撑的电商企业,相比之下,生意异常红火。而入驻市场的羊绒制品实体企业,超八成的企业借助互联网壮大了实力。(记者邢云)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