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记者节最贵重礼物:元氏受助果农送锦旗

2017-11-09 10:09:0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节最贵重礼物:元氏受助果农送锦旗

■刘法英赶制四面锦旗送到报社

■向所有帮过他的好心人一一道谢

今年11月8日,是第18个记者节。这一天,本报记者收到了来自元氏果农送来的一份贵重礼物:一面充满感动和敬意的锦旗。

刘法英送来锦旗向大家表示感谢。(李青 摄)

昨日早上6点半,元氏县北正乡武家峪村村民刘法英离开家,坐上了开往省会市区的长途车。一路颠簸,上午9点半,他来到本报编辑部。朴实的刘法英,拿出了四面锦旗,“要不是燕赵晚报和众多好心人的帮助,我家滞销的苹果根本就无法这么迅速卖掉!”

从11月1日开始,本报对元氏县农民刘法英一家人收获5000余斤苹果,却苦于没有销路的难题先后进行了多次报道,并联系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举办了爱心苹果认购会,不到一周,刘法英家滞销的苹果被全部认购一空。激动不已的刘法英,特地赶制了锦旗,以此对好心人表达谢意。

在本报编辑部,刘法英见到了燕赵晚报、谈固街道办事处、锦官城火锅店及华北鞋城某店铺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对于众多爱心人士之前提供的无私帮助,刘法英一直不停道谢。

谈固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宣传委员孙曙光表示,能够和燕赵晚报合作,帮助刘法英解决难题,他们非常高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越来越多。建明社区书记耿云称,提供场地帮助刘法英销售爱心苹果,这是基层党组织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具体的体现。锦官城火锅店总经理徐鹏宇也说,作为企业,他们组织的微信爱心群有强大的号召力,迅速召集社会爱心人士集中认购爱心苹果,这是在公益道路上展现出的最温暖的一幕,他们将坚持把公益事业继续做下去。一直资助刘法英一对儿女上学的华北鞋城某店铺负责人张双亭女士表示,通过与燕赵晚报的联合救助,她看到了媒体的强大影响力,更看到了媒体的大爱之心。作为媒体人,本报记者也对此深有感触,对能够帮助到这贫困的一家人很是欣慰。

随后,刘法英将赶制的印有“扶危助困为民解忧 情系天下大爱无疆”字样的锦旗,一一赠送给了本报记者及相关单位和个人。面对众多好心人,刘法英深深鞠了一躬,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对于这份在记者节当天收到的最朴实和珍贵的礼物,本报记者深感肩上的责任更大了,一次温暖的救助,一场令人感动的认购,帮助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及时解决生计的大难题,这是记者应尽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本报记者将会更加努力,负责任地做好每一篇采访报道,为更多的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记者 李兵)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