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年河北省高考网上报名 11月21日开始

2017-11-09 14:4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考生须于11月21日8时至11月25日17时进行网上报名。所有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的考生均须通过报名采集考生报考信息、头像信息和指纹信息等,用于编排考场、建立电子档案和录取等工作。

具备四个条件方可报名

根据要求,报考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应具备四个条件:户籍在河北省的中国公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含应届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报考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应具备户籍在河北省的中国公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含综合高中的职业班)、中等专业学校和技工学校毕业;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旅游专业要求男生身高1.70米以上、女生身高1.60米以上)四个条件。

在我省就业的外省进城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高考报名,在具备上述相应报名条件(户籍要求除外)的基础上,还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在父母经常居住地(居住证所在市)接受高中段教育,至毕业时具有两年(含)以上连续就学记录(不含高中毕业后复读时间)和学籍;家长具有居住证、《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

21日至25日进行网上申报

据悉,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分报名资格初审、网上申报、资格审核、现场确认四个阶段。

11月19日前(具体时间由报名点安排),考生应持规定的有效证件(证明)到指定报名点进行报名资格初审。11月21日8时至11月25日17时,通过报名资格初审的考生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申报。11月26日8时至12月5日17时(具体时间安排由各报名点确定并公布),考生应持规定的有效证件(证明)和相关材料到指定报名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并完成照相、采集指纹信息、报名信息确认等工作。未进行信息确认的报名信息无效。报名结束后不再安排补报名。

报考三个专项计划须网上申请

需要注意的是,在报考三个专项计划、免费医学定向计划,申请优惠加分、优先录取的考生须在报名时进行网上申请,否则不能享受相应优惠照顾政策。符合农村独生子女照顾政策的考生和符合军人子女优待条件的考生,其申报程序按有关规定执行。残疾考生须在网上如实填写本人残疾证号,否则会影响高考合理便利的申请或影响报考单独招收残疾考生的高校。

需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在首次登录进行报名时须修改系统默认登录密码,考生要牢记登录密码并妥善保管。由考生个人保管不善造成问题的,责任由考生自负。(记者王君星)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