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召开全市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

2017-11-09 18:5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向基层、引导基层、服务基层、依靠基层、关注基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廊坊召开全市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

11月8日至9日,廊坊召开全市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图为与会人员在观摩点观摩学习。 陈童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迪、郭睿 记者解丽达)11月8日至9日,廊坊市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在廊坊开发区润泽国际信息港举行。收看宣传工作亮点微视频、观摩文化阵地、参观发展亮点、认定先进典型、交流工作经验……来自各县(市、区)的基层宣传工作者们在交流会上纷纷表示,要让基层宣传工作更接地气、通民心、见实效,实现基层宣传工作遍地开花、亮点纷呈,在全市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1月8日至9日,廊坊召开全市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图为与会人员在观摩点观摩学习。 陈童摄

当天的推进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展示各地基层宣传工作亮点微视频,实地观摩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到润泽国际信息港参观各地基层宣传工作亮点展示和非遗展演。同时,对全市“十佳宣传委员”,“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代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宣讲报告作者代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乡镇、示范街道、示范社区、示范村代表等进行了认定命名。据悉,此次展示展演将持续一周时间。

11月8日至9日,廊坊召开全市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图为与会人员在观摩点观摩学习。 陈童摄

拿出手机一扫二维码,党的十九大宣传资料就出现在手机屏幕上——9日上午,与会代表一同参观了廊坊市安次区亿合社区,对社区推出的全市首家户外数字图书馆赞不绝口。走进亿合社区,只见中心文化广场及小区主路两边的树上,350余块标有“十九大专题”字样的扫码阅读书牌格外显眼。书牌以耀眼的红色为主,左边写着“十九大专题”,右边写着“一棵树一本书”,中间是一个大大的二维码。居民只需拿出手机对着书牌上的二维码一扫,即可获得一本电子书籍,存储方便,随时阅读。

11月8日至9日,廊坊召开全市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图为与会人员观摩学习。 刘向摄

在廊坊基层宣传工作中,安次区“一棵树一本书”、文安县“农村大喇叭”建设、大厂影视小镇、香河微信联盟、“智慧三河”APP、广阳“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课堂”、“感动永清”道德模范评选、固安“随身学习秘书”、“霸州月月唱大戏”、“大美大城”微信公众平台等工作亮点不断涌现,为推进基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11月8日至9日,廊坊召开全市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图为各地的特色非遗展演丰富多彩。 刘向摄

“如何吸引居民参与社区文化?”“怎样做到让核心价值观接地气入人心?”……在推进会的交流发言环节,七位来自基层的宣传岗位代表发言,从打造特色宣传品牌、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做好基层宣传工作的经历。“各地的宣传工作成果丰硕、各有特色,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廊坊开发区党政办副主任高振永表示,会议结束后,开发区将紧密结合本地特色,把宣传工作与百姓实际需求结合起来,做到方便于民、服务于民,积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8日至9日,廊坊召开全市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图为各地的特色非遗展演丰富多彩。 刘向摄

大城县平舒镇宣传委员韩伟积极调动现有资源,充分发挥村街主动性,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霸州镇党委宣传委员杨兰积极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主题讲座,宣传“讲文明树新风”、开展志愿服务……会上,全市“十佳宣传委员”、全市“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代表等受到表彰,为全市宣传战线树立了标杆,呈现出比学赶超、事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11月8日至9日,廊坊召开全市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图为会议对全市基层宣传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认定命名。 刘向摄

“党的十九大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作出战略部署,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大有可为。”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介绍,该市各级宣传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三次全会部署,着力打造基层宣传工作一县一工程,扎实推进“十百千万”行动,拓展十条宣传路径,挖掘选树典型宣传工作100例,力争多项工作出新、出彩、出亮点,为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会议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基层、抓落实、重创新、出经验’,全景展现了我市基层宣传工作新探索、新进展、新成效,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了良好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说,本次会议为推进基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注入了生机和活力,重塑了全市基层宣传工作新风尚、新标杆、新形象。下一步,廊坊将面向基层、引导基层、服务基层、依靠基层、关注基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与此同时,提升廊坊文化软实力,传播正能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基层宣传工作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