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厉害了!河北这11人成全国学习榜样!

2017-11-10 02:15:53 来源:河北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评选表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按照《关于评选表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的通知》及《实施办法》,坚持从严把关、确保质量的原则,经过群众举荐、组织审核、逐级上报、全国公示以及“万名公众代表”投票、评委会投票等规范程序,并报中央文明委领导审定,提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58名)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265名)。其中,河北3人获评道德模范,8人获提名奖。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河北)

(一)助人为乐类

刘贵芳 (女)河北省广平县南阳堡镇乡村医生

(二)见义勇为类

王生廷、王双廷兄弟 王生廷系国网河北石家庄井陉县供电公司小作供电所员工;王双廷系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小作镇南石门村党支部书记

人物事迹

刘贵芳

1969年10月生,河北省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堡村乡村医生。

她爱岗敬业 ,把病人当做亲人,把村里的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当做爹妈一样来照顾,为他们带来儿女般的贴心和温情。

她心怀天下 ,开办医养结合养老院,李克强总理回信勉励;她的爱是跨越地域民族限制的爱,不远千里,救助广西瑶族女村医;救助流浪人员,她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

从医30多年来,刘贵芳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一个乡村女医生的大爱无言,被当地人誉为行走在乡村路上的最美女村医

由于事迹突出刘贵芳2009年被国家卫生部评为全国优秀乡村医生称号,2012年被央视评为全国特别关注乡村医生,2014年全国老龄办、民政部等7部委授予她全国孝亲敬老之星、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提名奖、荣获感动河北年度人物、感动河北年度网络人物,2次荣获河北省10大新闻人物、河北省敬业奉献模范、河北省优秀青年拔尖人才、河北三八红旗手标兵、河北健康卫士、河北年度雷锋、2次荣获邯郸十大新闻人物、善行河北温暖邯郸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并入选当代邯郸人名录,在中南海受到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接见。

王双廷 (左)、王生廷 (右)

王生廷,男,汉族,1969年10月生,中共党员,国网河北石家庄井陉县供电公司小作供电所员工。

王双廷,男,汉族,1967年3月生,中共党员,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小作镇南石门村党支部书记,二人系兄弟。

面对突然来袭的滚滚洪流,王生廷、王双廷兄弟不顾个人安危,分头逐户通知群众转移。在生死存亡的15分钟内,他们喊起来30多户人家、挽救198条性命,却失去至爱亲人

2016年7月19日夜,井陉县南石门村遭遇百年不遇的暴雨袭击。21时许,山洪冲倒电杆,造成南石门村停电。身为供电所员工的王生廷冒险前去查看情况,突然发现滚滚洪水正在向村子袭来。危急时刻,他不顾个人安危跑回地势低洼的村中,与身为村支书的哥哥王双廷一起挨家挨户拍门、呼喊,通知并帮助乡亲向高处转移。王生廷路过妻子高建林所开的小卖部时,只高喊妻子赶紧回家,却没有停留片刻。洪水袭来仅15分钟,大半个村子便被淹没。因为两兄弟及时预警,30多户人家198口人顺利脱险,但是王生廷的妻子高建林却因躲避不及,不幸遇难。

灾难夺走亲人的生命,但却夺不走一名共产党员的意志品质。王生廷说:“越是紧急时刻,党员越是要站出来,扛起来,让大家安心。”安葬妻子第二天,他就和哥哥一起,全力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他摸排南、北石门村低压电力设施损坏情况,为电力抢修提供准确数据;积极参加高压线路抢修恢复工作,在作业现场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用自己家的铲车,清理南石门村通往高速路的道路,为电力快速抢修开出一条平坦大道;每天都帮村委会输送发放救灾物资。在两兄弟的带领下,南石门村的救灾重建工作进展顺利,很快就恢复供电、供水和通信,南石门村也恢复昔日的容貌。

王生廷、王双廷兄弟荣获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省见义勇为模范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名单(河北)

刘文福 河北省迁西县福珍全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龙浩然 河北省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护士

丁玉龙 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玉龙山庄幸福家园敬老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

谢铁桥 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双星 河北省衡水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兼阜城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

孙彦荣 河北省清河县计划生育服务站站长兼清河县中心医院院长

刘雅莉 (女)河北省容城县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科科长

倪红清 (女)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沙城镇榆林屯村村民

出处|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