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廊坊:10条措施强化治霾

2017-11-10 03:01:32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11月9日电(记者齐雷杰)冬季雾霾易发期来临,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1+2”核心城市之一的河北廊坊市,将采取“严控高排超标车辆入城”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0条强化措施,力争在今年10月至明年3月期间,廊坊市主城区和各县(市)PM2.5浓度同比下降18%以上,重污染天数下降15%以上。

记者从廊坊市政府了解到,按照强化措施,廊坊将完成气代煤、电代煤改造,全市域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清零、散煤清零,“散乱污”企业、涉VOCs排放企业整治全部达标;施工工地不达标、未安装在线监测或视频监控并与建设部门联网的,一律停工整治,顶格处罚。持续两次以上发生违法违规施工问题的,一律纳入秋冬季停工范围。渣土运输车全部安装定位和密闭装置,违规运输者取消渣土运输资格。

廊坊市要求,严禁国Ⅳ以下尾气排放各类货运车辆进入城区。尾气排放不达标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一律清出廊坊市场。加油站凡销售不符合相关标准车用汽油、柴油的,一律顶格处罚,无限期停业整改。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实行“一厂一策”,逐一明确停限产措施、工艺,实行责任到人、标牌明示、台账管理。轧钢、金属熔炼、耐火材料、陶瓷、石膏板、玻璃棉和岩棉、化工等所有使用煤气发生炉的企业,凡不能切换为天然气的,均实行错峰生产。

按照部署,廊坊域内运输大宗原辅料的重型柴油车,将实行错峰运输;严控秸秆、垃圾和生物质露天焚烧,各地将对农田林网及道路两侧秸秆、落叶、杂草、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消除焚烧隐患。恶意实施露天焚烧的,严格处罚。同时,坚决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实行一线督导、挂牌督办和严厉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