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说创城新变化】脏乱楼道变身文明长廊

2017-11-11 05:4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叫李铁林,今年已经65岁了,家住唐山市丰润区欣园小区,是最早入住这个小区的住户之一。创城以来我们小区的变化,我可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啊。

要说小区里变化最大的地方,就是楼道。楼道是我们大家每天进出的必经之路,楼道卫生状况的好坏能影响一天的心情。以前,小区楼道里有不少废纸箱、垃圾等,最让人烦心的还是墙上的小广告,破坏整体环境不说,还十分影响我们住户的心情。有一次,我和老伴儿实在看不下去了,主动把小广告清理掉了,但谁承想,没过两天,楼道里的小广告又“卷土重来”了。

就在我们对楼道小广告一筹莫展的时候,社区书记和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带着垃圾清运车开进了小区。书记承诺说,一定要把楼道清理干净,让我们住得舒心。

书记和志愿者们先是把楼道里积存多年的垃圾搬到小区外,接着就拿起小铲子,一点一点地把小广告清理掉,最后,志愿者们拿起刷子、涂料,没多久,脏兮兮的墙面就处理得干干净净了。

看到多年积存的垃圾和墙面上的小广告被清理干净,小区里的居民别提多高兴了。我们本来已经很满足了,可书记又跟我们说,这小广告屡禁不止,得想个好法子,正好社区里有个爱画画的志愿者,我们就请他在楼道里画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画,这样不仅楼道环境能变好,就连贴小广告的也不好意思继续贴了。

第二天,一个叫傅祥利的师傅带着彩色涂料、画笔来到了小区,不一会工夫,一幅彩绘就呈现在大家眼前,宣传画图文并茂,引人注目,透出浓浓的文化气息。

现在,楼道里再也没有小广告和垃圾了,以前又脏又乱的楼道变身为传播文明的大舞台。走进楼道,就像走进了一条文明长廊,既能学到不少知识,又美化了环境,小区居民都交口称赞。

讲述人/李铁林 采访整理/记者刘冰洋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