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让百姓享有更多生态获得感

2017-11-11 05:4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百姓享有更多生态获得感

——在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工程建设现场

100多台大型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六七十台挖掘机伸展巨臂,日夜不停地奋战在工地上……11月2日,天气寒冷,但在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土方开挖、土地平整、苗木种植等工程正按照工程进度有序推进。

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会址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东麓,占地1968亩。“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园博园的建设,将让秦皇岛市民的生态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在施工现场,刚刚调度完工程进度的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发展局局长、园博会秦皇岛开发区筹建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满成说。

据介绍,本届园博会重点打造三大核心建筑和30座展园,总投资17亿元。按照“生态环保、传承文化、创新引领、永续利用”的原则,依托秦皇岛丰富的生态环境资源和历史文化积淀,撷取中外园林艺术精华,融汇古今园林文化智慧,建设一个气势恢弘、精品荟萃、特色鲜明、设施齐全的现代化园博园,成为秦皇岛绿色生态发展带上一颗璀璨明珠。

在施工现场,园林工人们正在为新栽种的白皮松、白蜡、法国梧桐、白桦树等树木安装支架,王满成叮嘱工人们,一定要严格按照规范栽种,确保栽种质量,确保成活。

本届园博会预计明年6月开幕,而秦皇岛冬季寒冷,上冻期长,工期特别紧张。因此,工程必须打破常规,不分节假日,有时需要夜间施工,确保按期完工。为科学调度,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指挥部按照开园时间倒排工期,将筹建工程细化为26个工程项目,58个分项工程。实现了一张进度图调度全局,有条不紊推进各项筹备建设工作。在今年12月15日上冻之前,园博园工程将完成建筑的地下基础部分和地下管网的建设,5万多棵乔木将全部栽种完成。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十九大的召开让我们精神更加振奋,思路更加清楚,干劲更足了。我们一定要将园博园打造成永不落幕的主题公园,为秦皇岛市民增加又一处绿色生态空间。”王满成说。  (记者郭猛 宋柏松)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