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开展拆违拆迁攻坚战

2017-11-11 12:0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永丽)“以前这里又脏又乱,没想到现在成了游园,我和老伴儿每天都过来锻炼。”邢台桥东区西梁庄居民王辰说的游园,位于邢台市区中兴东大街与襄都路交叉口西南角,3个月前还是废弃的织袜厂区,经过拆除修整,如今成了附近居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邢台市大力开展拆违拆迁攻坚战,该市以城市建成区、高速公路、铁路和国省干道沿线等“一区三边”为重点,通过拆超期临建、拆违法建筑、拆“城市疤痕”专项行动,多维度扩展公共绿地和开放空间,统筹布局公共服务设施。5个月时间,拆违拆迁278万平方米,腾出4000亩土地。

该市实施围挡退绿和空地还绿,主要街道的600余处违法棚亭全部拆除、300余处占压绿线围挡全部后退,腾出139处958亩寸土寸金地块,不搞商业开发,全部建设游园绿地;对腾出的20亩以下小地块,结合周边环境和群众需求,规划、建设为游园绿地、停车场、活动中心或菜市场;组织优势力量,一鼓作气打通建设东延、新华北延等6条断头路,提升了路网通行能力。

同时,该市还将城市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应拆未拆问题作为重点,全面消除建设用地中的“插花地”现象。在拆违拆迁中,该市创造了模拟拆迁、区片统筹、连片拆迁等拆违拆迁新模式,形成了群众理解拆迁、和谐拆迁、推动拆迁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