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协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17-11-12 05:5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协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保定市清苑区好梦林水项目建设现场

巨大的植物做成的二维码、浪漫温馨的玫瑰园、错落有致的采摘园和蔬菜园……近日,沿着宽阔的林荫路,笔者来到保定市清苑区北店乡西林水村,跃入眼帘的是秀美的田园风光。

现代化的玻璃温室在进行内部调试、欧式风情的啤酒屋主体已经完工,玫瑰体验中心即将运营……在西林水村的天津创世生态景观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创世)好梦林水项目建设现场,到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作为天津企业,把项目选择在这里,就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公司上下对项目发展前景更加看好。”在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陈海涛说,“我们将严格按照规划,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的实施进程,争取早日全部投入运营,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据了解,好梦林水项目总投资30亿元,涉及西林水、东林水、林水屯、中林水四个村庄、近万名农民,去年8月正式动工。该项目结合当地的新民居建设,将以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为方向,建设一二三产业相融合的田园综合体。陈海涛说:“项目的实施,不但可为京津冀一小时经济圈里的人们提供一个休闲观光的好去处,还将改变当地传统的农业发展方式以及农村的生产、生活方式。”

在刚落成不久的西林水村主街——林水大道西侧,17栋建筑风格充满乡村特色的新民居已经落成,新民居内,水、电、暖等设施一应俱全,许多农民正忙着搬新家。齐文方家也是其中一户。

齐文方今年60多岁,原来和儿子一直在外打工。如今,爷俩都在好梦林水项目找到工作,每月收入七八千元。坐在新家里,齐文方十分欢喜。“赶上好时代啦,西林水的乡村振兴‘好梦’就要成真了!”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这让我们对乡村振兴更有信心了。”在林水大道两侧,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为明年的开工建设做准备。西林水村村委会主任孙迎新说,全村有780户、1960人,村民收入主要靠外出打工。下一步,村里将对自己生产的农产品进行深加工,打出自己的特色品牌。同时,依托好梦林水项目,建设小吃街和特产街,让所有村民都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  (记者 林凤斌 通讯员 李淑玲)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