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十种载体生动宣传十九大精神

2017-11-12 06:2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迪、孙亚安 记者解丽达)“新起点、新征程,十九大精神学起来,不忘初心跟党走,神州崛起百花开……”11月6日,廊坊市广阳区康乐社区中心广场上,老年模特队成员们正以快板说唱形式表演自编自导的作品《不忘初心跟党走》,居民们纷纷拍手叫好。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廊坊市100余支文艺小分队进社区、进农村,以多种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

“针对不同人群,廊坊创新方法、活化载体,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曦介绍,该市灵活运用文艺小节目、动漫微视频、农村大喇叭、一棵树一本书、实用口袋书、微信矩阵群、宣讲小分队、领导干部讲党课、万名党员进社区、万条标语进基层等十种不同载体,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近群众,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传递党的好声音,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全覆盖。

党的十九大闭幕第二天,廊坊市两名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冯韶慧、新奥集团技术委员会副主席李金来便深入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面对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们到村里,就是想把这些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新精神、新要求,传达贯彻到大家身边来。”在仇庄乡宋王务村,冯韶慧在宣讲中说。坚持“层层抓宣讲、一级抓一级”,该市组织市、县、乡、村四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书记讲党课活动。目前,各县(市、区)委、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已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党课80余场,确保做到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人人宣讲。

“一棵树上一本书”,从树上扫一扫二维码便可阅读十九大专题书籍;选取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编辑开本小巧、便于阅读的《图解十九大报告》口袋书,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都能阅读学习;从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优秀党员中选聘宣讲员,组建200余支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用群众语言、群众故事和群众感受深入浅出地讲解十九大精神……近一个时期以来,廊坊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实际接地气,努力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