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住房有保障 安居暖民心

2017-11-13 06:0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住房有保障 安居暖民心

——在省会南和苑保障房小区

“看,这是我家的钥匙!我终于有自己的家了!”11月10日上午,在省会南和苑保障房小区入住办理现场,刚刚领到保障房钥匙的马保志兴奋地说。

今年60岁的马保志在省会一直蹬三轮车拉零活谋生。平时就租住在城中村的小平房里,没有厨房和卫生间,冬天还没有暖气。“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帮我解决了住房难题,这里不仅租金便宜,而且水电暖气齐全,真是做梦也想不到,我们一家人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马保志激动地说。

当天,和马保志一起实现安居梦的还有今年3月刚就业的80后小伙儿许凯凯。跟很多初入社会独自打拼的年轻人一样,去年6月从北京师范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的许凯凯,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一个相对固定的住所,布置一个温馨的小家。毕业后,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许凯凯很快就在石家庄找到了工作,但住在哪儿却成了一道难题。“后来得知石家庄有针对新就业职工的保障房政策,我就试着申请了一下,很幸运这么快就有了自己的安居之所。”许凯凯说。

“现在住上保障房,以后我还会通过努力,买上属于自己的房子。”为此,许凯凯特别关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住房保障的内容。“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时,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这个定位能够让房地产回归居住属性,让像我这样刚刚就业的年轻人住有所居。”许凯凯说。

据石家庄市住建集团保障房管理二分公司副经理赵刚介绍,南和苑保障房小区共4栋住宅楼、2090套,已经全部分配到户。住宅单套建筑面积在43至57平方米,每套独门独户,小区紧邻即将建设的二中分校,商业、幼儿园、小学等配套设施完善,极大地方便了保障房住户的生活。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截至2016年底,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累计开工建设住房247.4万套,130万住房困难群众住进了公租房,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了应保尽保,逐步建立起了涵盖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人群的多层次、宽范围、无缝隙的住房保障体系。

“住房问题解决了,打拼事业就有了坚实后盾。我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为美好的生活奋力打拼。”立冬之后天气虽然寒冷,但此时的许凯凯心里却暖意浓浓。  (通讯员 智凯静 记者贾楠 宋平)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