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153家机构使用非法医疗器械被责令限期整改

2017-11-13 09:57:49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闫漪通讯员刘东骄)记者昨日获悉,为严厉打击县级二甲以下医院、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使用非法诊断用第三类医疗器械违法行为,唐山市食药监局创新运用“1234”工作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使用非法诊断用医疗器械第三类医疗器械“亮剑行动”。目前,已排查基层医疗机构413家,排查大型诊断用医疗设备798台,责令限期整改153家,配合省食药监局查处两起涉嫌使用翻新B超机案件。

据了解,唐山市食药监局加大对使用未经注册、走私、非法组装、翻新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重点打击非法组装、经营违法医疗器械黑窝点。同时,全面推进医疗器械使用监督管理办法和质量管理规范实施,建立和完善在用大型医疗设备监管档案,督促医疗机构建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体系,完善质量管理制度,确保记录真实、完整、可追溯。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