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采暖季衡水市工业企业将实行错峰生产

2017-11-13 16:5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1日至9月30日,衡水市空气质量综合改善率居全省第二;达标天数为113天,排名全省第七。同时,该市将采取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电代煤气代煤和扬尘治理、洁净型煤推广等多项治理措施,确保打好秋冬季蓝天保卫战。

据了解,为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该市制定了《衡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补充说明》,添加了区域应急联动机制,即当收到环保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办公室下发的区域、全省预警信息通报时,按照环保部、省要求及时启动相应级别预警。还制定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工业企业实施“一厂一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

今年采暖季该市工业企业将实行错峰生产。所涉及的行业主要有电力、铸造、建材、有色化工、农药,经过反复排查和各县(市、区)组织上报,全市在上述行业列入错峰生产的工业企业共46家。各县(市、区)将根据采暖季错峰生产目标任务要求,按照“一厂一策”的原则,编制本辖区的具体实施方案。方案将细化到企业,落实到生产线和设备,实施台账管理。

衡水市按照先易后难、典型带动、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研究制定了3年完成88万户清洁能源替代(电代煤、气代煤)任务的工作计划。截至10月底,桃城区、冀州区、高新区、滨湖新区已建成的村外工程覆盖户数达102692户,占年度任务的98.33%。

在劣质散煤管控方面,该市研究制定了《衡水市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方案》。其中桃城区、工业新区、滨湖新区和冀州区设立为无煤区,不允许经营和使用散煤。截至目前,市区散煤经营户已全部清零。其他县(市)设立的禁煤区内,散煤经营户也已经全部清零。今年以来,衡水市还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理念,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等手段,实现了建筑施工扬尘污染全过程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