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梆子《李保国》将在中央党校演出!等不及啦,后台看看!

2017-11-13 18:5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周国梁)11月13日晚,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将在中共中央党校演出。记者12日晚就来到演出现场,探访演职人员的准备情况。一起先睹为快吧!

演员们亲自动手抬道具。 记者周国梁摄

为了呈现给观众一次精彩展演,河北梆子剧院全体演职人员从石家庄乘坐大巴7个小时来到北京,刚到住处,放下行李便直奔演出场地,匆匆吃过盒饭,便投入到彩排中。

演员们自己动手将衣服整理分类。 记者周国梁摄

化妆师谢春茹一个月前刚做完一次手术,为了这次演出坚持不掉队。“我要是不来,得临时找化妆师,他们对演员不熟悉,我不放心。” 谢春茹说,经过7个小时的颠簸,到达排练场地,她身上冒虚汗,头也有点晕,但是稍歇片刻便开始为演员们化妆。谢春茹说:“虽然身体不舒服,但也要服务好,配合好每一个演员,让他们以更加美丽的姿态带给观众精彩的演出。”

演员张雷的孩子正在住院,他仍坚持赶赴北京演出现场,在彩排间隙利用各种方式了解孩子的病情。 记者周国梁摄

剧中少年李东奇饰演者张雷12日直接从医院出发,与剧组汇合来到北京。他4岁的儿子因为感冒发烧、咳嗽、头疼已经在河北省儿童医院住院三天了,因迟迟不见好转,医生怀疑孩子得了脑炎,当晚就要做核磁共振检查。“每一次演出,我都被李保国老师的精神所感动,如今因为工作我不能在儿子身边陪着他,我更要认真演戏,把角色演得更好。”说起儿子,他双眼湿润。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周国梁摄

“每一场演出都是学习李保国精神的机会,他扎根太行山35年如一日,帮助太行山人民脱贫致富,是我们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已经有17年党龄,在剧中她扮演一位普通的老奶奶,她说:“在中央党校演出,我觉得这是一次高规格的展演,对河北梆子李保国这部剧来说也是一次提升。”

由于条件有限,演职员在后台过道点名。 记者周国梁摄

“你站在树上给村民讲课时,里面的衣服应该是红色的,不是白色衬衣,然后再套蓝色外套。”排练间隙,服装设计师王玲对剧中“李保国”说到。此次演出中,服装设计师王玲对所有演员的服装进行了统一更换改造,将每个演员的服装都增加了年代感、色彩感,既贴近现实、还原人物,又带有时尚感、美感,同时也更加突出细节,跟舞台背景相得益彰。比如,李保国平时因为在教室授课,他的衣服一定整齐,所以刚到乡村时,他穿的裤子裤腿不仅整洁还较长。而村民平时为干活方便就把裤腿卷起来,所以他们的裤腿也相对短一点。

据了解,河北梆子《李保国》自今年1月18日首演以来,已经在河北省巡演80余场,该剧是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