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县残联举办技能培训 帮助残疾人找到致富门路

2017-11-14 11:1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卢玉辉通讯员任付珍)“这两天的培训,让我对板栗树管理技术有了新的认识,一定搞好修剪。”“我准备培植香菇,有公司负责销售,没有后顾之忧。”11月3日下午,接受完残联实用技术培训的邢台县城计头乡菜峪村李明宝、七林村王宝军,一边从教室出来一边进行着今冬明春的打算。这是邢台县残联举办的第7场专门面向残疾人群的实用技能培训班。

据了解,邢台县现有1万左右残疾人,其中重度残疾3737人,其余人员基本都有一定的劳动能力,发挥他们自食其力的作用,成为邢台县残联的关注要点。

连日来,邢台县残联确定城计头乡绿桐农业开发公司食用菌培植场等7家企业为残疾人技术培训基地,依据平原、山区不同的就业需求,在会宁、晏家屯等乡镇举办电子商务、手工编制、电脑、电动车维修技术培训,在城计头、白岸、浆水等乡镇举办食用菌培植、果树管理技术培训,每期两天,中午管饭,还赠送大米、油等。参加培训的残疾人达1100人次。

“下一步,残联要根据不同人群、不同需求,聘请专家对残疾人进行分类实用技术培训,让所有残疾人通过技术扶贫,过上富裕小康生活。”带队培训的残联副理事长毛秀霞说。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