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培育出早熟苹果新品种

2017-11-14 13: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获悉,该研究所经过连续多年的研究,已经选育出果实成熟度一致,采前落果极轻,耐贮藏,抗病性和丰产性强的“冀苹1号”。

据品种培育人介绍,“冀苹1号”的成熟期为7月下旬,果实圆锥形,果形端正。果面洁净,底色绿黄,有鲜红色条纹。果肉乳黄色,肉质细脆多汁,风味酸甜适口,芳香浓郁,品质上等,属抗病品种。

苹果是河北省主要水果之一,我省苹果栽植面积及产量均居全国前列。目前全国各地栽植的早熟苹果品种以“藤牧1号”“美八”为主,尽管这些品种在风味、外观、丰产、抗性等方面各有优缺,但都存在成熟度不一致、采前落果、采后易变绵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培育优质早熟苹果新品种对改善目前我国苹果种植结构,丰富早熟苹果种质资源具有重要意义。(赵红梅)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