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收官!今年河北省共发行政府债券1527.69亿元

2017-11-14 23:3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清波 通讯员何菲、马翠珍)从河北省财政厅获悉,11月13日,河北省在北京成功发行政府债券126.5亿元,这是河北省今年发行的第11批政府债券。至此,河北省2017年度的政府债券发行工作圆满收官,全省共发行政府债券1527.69亿元。

此次发行的126.5亿元政府债券中,一般债券为22.9亿元,期限品种为3年期,发行利率为3.7%;专项债券为103.6亿元,期限品种分为3年、5年期,发行额度分别为50亿元、53.6亿元,发行利率分别为3.7%、3.9%。此次发行的政府债券主要为新增债券,主要用于支持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以及扶贫、绿色环保等领域项目,重点保障在建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以及各地重点建设项目。

河北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河北省的政府债券发行工作实现了常态化。自2月28日首发到11月13日发行结束,共发行11批次,发行工作紧凑有序。针对市场行情变化、金融机构承销意愿低迷等现实困难,河北积极创新发行渠道,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基础上,今年还创新性地在上交所组织发行2次,深交所发行1次,探索了目前政策允许范围内的所有发行渠道。同时,政府债券的承销主体也进一步扩容,涵盖了银行、券商、联合投资团等多元化承销主体。

据介绍,今年河北省发行的新增政府债券资金,支持了全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领域共2500个项目建设。发行的置换债券,置换了各地存量高息债务793亿元,节省利息负担26亿元,有效缓解了各地偿债压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