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集中宣讲进行时】沧州农村“大喇叭”:让十九大精神进万家

2017-11-15 07:1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进行时】沧州农村“大喇叭”:让十九大精神进万家

肃宁县尚村镇北景口村党支部书记闫计存利用村里的大喇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讯员 杨进涛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近情、戴绍志)“乡亲们,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对村民们来说是个天大的好事,以后大伙儿可以放心种树、种大棚,不会有后顾之忧了……”11月8日早7时,沧州市肃宁县邵庄乡邵庄村的大喇叭开始广播,村党支部书记郭文广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村。

为让党的声音进万家,沧州市今年年初在全市农村开始推行大喇叭广播,他们依托传统大喇叭广播,结合应用联通专线、电脑软件、U盘介质、无线网络等现代技术,建立起各乡镇统一操控的“点对点”“点对面”智能化广播系统,实现乡镇统一录播和各村自主直播双轨运行全覆盖。到9月底,全市170个乡镇党委和5724个村全部开通大喇叭广播。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沧州市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进行学习宣传贯彻,让十九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市委书记杨慧要求,要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广播作用,定时定点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宣传,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立足让农民更好了解十九大精神,沧州大喇叭统一开设“聚焦十九大”专栏,分设“十九大精神解读”“十九大惠民实事”“百姓表心声话发展”等板块,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农村大喇叭广播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在做好主题宣传的同时,“大喇叭”还注重宣传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于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化新农村的生动实践。通过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访谈、播发群众来信等形式,让身边人谈体会、谈感想,用百姓话阐述大道理,用小故事讲述大主题,充分展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烈反响。此外,及时发现、培树、挖掘各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典型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为确保大喇叭宣传效果,沧州市明确了广播内容。近期,大喇叭广播注重原原本本宣传十九大报告,把十九大精神原汁原味传达到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市委宣传部编辑了《农村大喇叭广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资料汇编》,作为农村大喇叭广播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参考材料。村级确保做到天天有广播,利用早、中、晚各个时间段,延长播出时长,增加播出密度。此外,沧州市还建立起一支以村党支部书记为主,大学生村官、村委会其他成员、驻村干部为辅,讲政治、懂政策、接地气、受欢迎的农村大喇叭“主播队伍”。

“俺经过学习消化、并结合村子的实际情况,用大白话把国家大政方针、党务知识等广播出去,让村民们知道有这么多惠民的好事。”郭文广说。为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3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他足足学习了十多遍。

为让村民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邵庄村党支部把全村55名党员编成3个党小组,分别入户结合大喇叭广播内容,进行互动宣讲。有时碰到遛弯的村民,村民就直接把宣讲团员拉到家里,聊一聊从“大喇叭”里听到的事儿。村民们说,“大喇叭里讲的十九大精神,和农民利益密切相关,对俺们来说都是好声音。”

“大喇叭广播畅通了党的声音向下传递和社情民意向上反映的交流渠道,促进了党心民心血脉相连、同频共振,‘大喇叭’已成为宣传党的政策的‘大阵地’、传授知识的‘大平台’、倡导文明的‘大讲堂’。”沧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贺治起说。

除了农村大喇叭广播,沧州市还发挥领导干部“理论自习室”、党校培训等平台作用,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精神,实现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此外,全力抓好理论学习、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