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肥乡区成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

2017-11-15 09:4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运强 记者刘剑英)“通过有机认证后,每公斤笨鸡蛋从8元涨到了45元,还不愁卖!”日前,邯郸市肥乡区永顺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产品去年通过有机认证后,直供北京、上海等地,今年前10个月实现产值152万元,同比增长4倍多。

肥乡区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园区引领、龙头带动、政策扶持”的理念,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有机农业,建立有机产品生产严格监控体系,投资300万元建成农产品质量检测站,实现农资、农业投入品、食品农产品质量全程监管。今年10月,该区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邯郸市唯一的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

有机产业富了企业,也让农民鼓起了钱袋子。通过流转土地,农民不仅获得土地租金,还可到龙头企业、农业园区务工,实现增收致富。目前,肥乡区已有9家农业龙头企业的种植、养殖基地通过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或转换认证,其中,认证有机模式种植1万余亩、畜禽养殖1.6万余亩,年产有机牛奶540吨、有机鸡蛋40万枚。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