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唐山:今冬7万农户用天然气烧饭取暖

2017-11-15 17:20:59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5日电(记者白明山 李俊义)2017年冬季取暖季开始的前一天,河北唐山市路南区女织寨乡郑家庄村村民郑东军按下燃气灶的开关按钮,蓝色火苗在灶间燃起,新安装好的暖气也慢慢升温,郑东军心里也充满了暖意。

据唐山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唐山今年冬天有7万多农户用上天然气供暖,彻底告别烧煤取暖、做饭的传统方式。据统计,整个采暖期,每个烧煤用户需燃烧散煤2吨,唐山今冬将取缔14万吨散煤燃烧。

今年初,唐山市政府制定了《唐山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实施方案》,将农村散煤专项治理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为了减轻农民负担,唐山市给予气代煤改造用户采暖用气补贴,农民连续三年可以领取气代煤采暖气价补贴。气代煤改造用户家中使用的不锈钢波纹管、燃气报警器、自闭阀等燃气安全设施,均由市燃气集团免费提供。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